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

首都部份新闻工作者疾呼中央不要失去最后机会

《北京青年报》1989年5月19日第1296期

本报讯
(记者杨平 何小娜)大学生绝食,百万市民声援,国家危急。 新闻界在此历史关口要组要担负什么责任?5月18日下午,十余家首都各报编辑记者聚集《世界经济导报》驻京办事处,达成共识,向中共中央、社会各界及大学生发出呼吁。

一、恳请中央不要失去最后一次机会,立即以最大代价,包括承认学生运动以来的一切决策失误, 特别是《人民日报》4 • 26 社论,与绝食学生达成妥协。断不得实行军营和大规提镇压。

二、全国工、青、妇、企业界知识分子团体和一切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,在向学生提供声援和人道主义援助的同时,要发挥自己的社会作用,保护学生,维护稳定大局,不要让动乱此帽子拍到学生头上。

三、中央必须立即召开党和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特别会议,在正确评价学生运动基础上,决定一系列刻不容缓的政当改革和经济改革措施。同时和据民意进行人事调整。

四、国家职能部门,特别是公安部门,要积极与社会组织和学的织合作,维护社会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。

五、中央应切底摒弃以阶级斗争的老模式来处理社会分歧。社会各界与学生组织也应支持通过妥协和相互容纳 ,使国家走上民主与法治的政治现代化道路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