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星期二

《北京青年报》1989年5月19日第1296期文章


本报17日夜在天安门广场进行民意测验——
多数认为学运是爱国运动


本报讯 5月17日北京上百万市民上街游行声援绝食学生,在报编辑部立即组织民意问卷调查。夜晚23至24点,500份墨迹未干的问卷发到在天安门广场均市民手中,参加这次答卷的市民有工人,机关干部、知识分子及个体等户等,根据收回的423份问卷统计,认为这次学生运动是爱国民主运动的人达到 90% 以上 ,认为今天的大游行会迫使政府让步,加快民主进程的达 80% 以上,以下是答卷的部分题目统计:

(一)你认为这次学生运动是 :
1. 爱国民主运动(387)。 2. 学生闹事( 3 )。 3. 动乱( )。 4. 说不清楚( )。

(二)你对学生绝食:
1. 支持( 277 )。 2. 理解( 193 )。 3. 感到不理解( 17 )。 4. 无所谓( )。

(三) 在这次运动中 , 你曾:
1.参加游行( 262 )。 2.捐款( 240 ) 。 3.鼓掌,心里支持( 240 )。 4.未参加( 5 )。

(四)你认为谁该出来对话
1. 邓小平( 241)。 2. 赵紫阳( 248 )。 3. 李鹏( 257 )。

(五)你认为绝食游行的结局是
1. 政府同意学生要求(280 )。 2. 双方妥协( 48 )。 3. 政府镇压( 7 )。 4. 全国大乱( 11 ) 5. 说不清楚( 46 )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关于这个只有只言片语的信息 在这里也是一样
原因?过程?结果?
我希望了解的全面立体一点

Jeff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